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税务总局:加快增值税留抵退税改革落地

2018年04月27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减轻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企业资金压力,也为今后建立制度化留抵退税机制积累经验
作为完善营改增改革的重要一环,留抵退税试点有望落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作为完善营改增改革的重要一环,留抵退税试点有望落地。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副司长林枫4月27日表示,目前税务总局正会同财政部抓紧研究具体的落地办法,为企业减负的同时,也为今后完善税制、建立制度化的留抵退税机制积累经验。

  3月2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三大措施,其中包括自5月1日起在部分行业企业试点留抵退税制度。林枫在2018年第二季度税收政策解读视频会上介绍,此次试点的范围非常明确,即在国家重点鼓励的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内,将部分符合条件的企业以及电网企业纳入留抵退税试点范围,对其在一定时期形成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一次性予以退还,“以减轻这些企业资金压力,支持企业扩大投资,实现技术装备升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