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许善达:营改增后中国应加大减税力度

2018年04月23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优先解决留抵退税问题,通过降低个税最高边际税率、社保缴费率来降低企业劳动力成本,同时扩大大型企业集团集中纳税制度范围、加速折旧等
资料图: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娱)近年来中国针对企业最主要的减税措施是营改增。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认为,营改增以后中国仍然要减税,而且加大力度,加快速度。

  许善达4月22日在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上发布《中外企业税负比较研究》报告时做出上述表示。

  报告认为,“营改增”之后企业获得感不强,有两大原因:一是营改增后,增值税的征收率远远超过营业税,过去营业税的流失问题得以遏制,税基扩大,部分对冲了营改增的减税效果;另一方面是增值税全面开征后,留抵税款大幅增加,很大程度上也对冲了营改增的减税红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