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至11月营改增减税4699亿元

2016年12月27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税总局局长王军称,受四大行业减税的翘尾因素、不动产抵扣、企业对税制适应性增强等因素影响,2017年营改增的减税规模会进一步扩大
资料图:减税。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晓霞)营改增是近年来主要的减税改革。根据财政部和国税总局的数据,2016年1-11月,营改增带来的整体减税为4699亿元。

  今年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现代服务业四个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王陆进在12月27日的营改增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与应缴纳营业税相比,5月-11月,这四大试点行业累计减税1105亿元,税负下降14.7%。其中,建筑业减税65亿元,税负下降3.75%;房地产业减税111亿元,税负下降7.9%;金融业减税367亿元,税负下降14.72%;生活服务业减税562亿元,税负下降29.8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