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残保金等降费措施落地 降费金额或超1400亿元

2018年04月18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上限由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3倍降至2倍,停征免征多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财政部公布的降费措施中,企业反映较大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上限,自4月1日起由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3倍降低至2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增值税减税4000亿元后,降低涉企收费措施也开始陆续落地。

  作为4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落实,财政部4月18日发布通知,降低多项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免征和调整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财新记者根据4月9日国新办吹风会披露的数据测算,这些措施累计降费金额有望超过1400亿元。

  财政部公布的降费措施中,企业反映较大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上限,自4月1日起由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3倍降低至2倍。长期以来,围绕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争议颇多。去年两会期间,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曾表示,由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缴纳比例提高,联想2016年多交了38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