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 2016年将减负260亿元

2016年02月02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基金项目由28项减少为23项,同时扩大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的免征范围

  【财新网】(记者 邢昀)从2月1日开始,部分政府性基金取消、停征和整合,同时扩大政府性基金的免征范围。据测算,此举将在2016年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约260亿元。

  此次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取消地方违规设立的基金,包括引松基金(引松花江水)、车用天然气调价收入资金、大工业用户燃气燃油加工费等;

  二是将3项不能更好适应政府职能转变要求的基金征收标准降为零或停征,包括将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和育林基金征收标准降为零,停征价格调节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