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申请政府基金形成服务链 入选企业良莠不齐

2011年06月10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企业及中介机构倾向于政府公关和“做好”资金申请报告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昀)各级政府的基金、专项资金种类繁多,而一则企业对这些分散于各处的补助政策不甚了了,代办中介服务便应运而生,另外,为了获得这些政府资金,做好申报材料成了敲门砖。

  从中央部委到省市级政府,以及下属的科技园区等,各类政府基金、专项资金名目多样。如科技部有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下称国家技术创新基金),它与“863计划”“火炬计划”等国家高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计划形成补充。此类政府基金还有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小企业平台式服务体系建设专项基金等多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