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碳交易市场如何完善?业内大咖来支招

2018年03月24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将继续纳入更多的行业和交易主体,采取更多样的交易方式,同时避免过度投机
2017年12月,中国宣布正式启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后续如何完善和发展?3月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多位业内人士给出了建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2017年12月,中国宣布正式启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后续如何完善和发展?3月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多位业内人士给出了建议。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气候司司长李高指出,碳交易市场非常重要,希望这个市场能体现碳交易价格,进而通过这一价格调动金融资源,以推动相关行业发展。

  李高称,政府会稳步推进碳交易市场的建设,包括建立和完善相关法律制度、建设相关基础设施、推进配额分配等工作。目前碳交易体系仅纳入了电力行业,下一步将继续纳入更多的行业和交易主体,采取更多样的交易方式。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