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姚明现身说法 阐述什么是文化融合

2018年03月24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方文化意识的核心是个体意识,而中国是集体意识;道德素养高的人群中,文化差异微乎其微
“篮筐的高度为什么是3.05米,而非3.1米或3米这样更接近整数的数字?”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用自身的经历讲述对文化融合的看法。图/财新实习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篮筐的高度为什么是3.05米,而非3.1米或3米这样更接近整数的数字?”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用自身的经历讲述对文化融合的看法。

  姚明3月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全球化的文化融合与再生”分组会上表示,受益于全球化和中国改革开放,他在美国NBA打篮球9年。去NBA之初,篮筐的高度是3.05米这个问题,他曾经想了很久,后来才明白这是10英尺,因为美国常用的计量单位是英尺。这件事让他直观地感受到文化的差异。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