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鲁里埃尔·鲁比尼:关注去杠杆过程中影子银行急速膨胀

2018年03月24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各类经济体和不同部门都在去杠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需从三方面着手
美国、日本、欧洲公共债务升高,中国去杠杆过程中影子银行急速膨胀,其他国家私营部门债务积累,这是目前全球面临的金融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美国、日本、欧洲公共债务升高,中国去杠杆过程中影子银行急速膨胀,其他国家私营部门债务积累,这是目前全球面临的金融风险。”3月24日,美国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宏观研究公司主席、首席执行官鲁里埃尔·鲁比尼分析金融危机问题时指出:“美国和中国等都需要去杠杆。”

  鲁里埃尔·鲁比尼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年会上分析了目前金融市场面临的风险和可能触发危机的因素。他指出,金融危机按范围分为国家性、区域性和全球性危机,从经常项目看,在金融系统和地产等不同领域出现。大多数的危机都有资产价格泡沫,最后泡沫破裂,连锁反应传导到金融企业,爆发危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