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萨默斯:中国要回应的不是贸易细节,而是特朗普的深层动机

2018年03月24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建议,对于贸易战不要过分担心或者过分激动;如果把谈判的框架放宽一点会更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有时如果把谈判的框架放宽一点会更好。与其只让负责贸易的官员来谈,不如在更宽泛的背景下来谈。这些讨论可以更多着墨于两国关系的长期特点”

  3月24日,美国前财政部长、哈佛大学教授和前校长劳伦斯·萨默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谈及中美贸易战有关议题时表示,中国政府在回应来自美国压力时,与其过多着墨于细节,更应该回应美方发动贸易战背后的深层原因和心态,并在谈判议题中纳入更广泛的元素。

  “里根总统曾经说过,核战没有赢家,所以不能开打,同样的话也适用于贸易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