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年投资必读|房地产税越来越近,你需要知道这些“知识点

2018年02月16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税与房产税是一回事吗?房地产税按评估值征收确定了吗?房地产税开征还要多久?房地产税能降房价吗?为什么要征房地产税?谁在反对开征房地产税?房地产税需要哪些相关配套改革?
2017年年末,房地产税再度引发各方的关注,上一次达到类似的关注热度,还是在2010年。不同的是,这一次房地产税的脚步越来越近。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房子关乎每个家庭的生活,对个人住房征收房地产税无疑是公众关注的焦点话题。2017年末关于房地产税的讨论再度白热化。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房地产税的出台已经板上钉钉,即将进入立法程序。在房地产税的讨论中,充斥着各种似是而非、以讹传讹的说法,严重影响人们的判断和讨论质量。财新记者梳理出关于房地产税的“知识点”,助你成为合格的讨论者。]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周东旭)2017年年末,房地产税再度引发各方的关注,上一次达到类似的关注热度,还是在2010年。不同的是,这一次房地产税的脚步越来越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