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违法向企业借款1.1亿元 湖北黄石开发区财政局长被行政警告

2017年07月12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用于偿还借款的置换债券资金已被收回;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向黄石市政府书面检查,深刻剖析原因,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财政部7月12日发布信息称,湖北省人民政府近日向财政部反馈了对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违法举债的整改和处理结果。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地方政府问责违法违规举债行为,再添新案例。

  财政部7月12日发布信息称,湖北省人民政府近日向财政部反馈了对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违法举债的整改和处理结果。

  2017年5月,财政部向湖北省反映了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违法举债问题:2015年8月,经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研究,由湖北省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违法向湖北劲牌投资有限公司借款1.1亿元,年利率10.2%。2016年,该笔借款使用地方政府置换债券资金进行了偿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