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第二批万亿置换债券下发

2015年06月10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必须用于偿还审计确定的截至2013年6月30日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中2015年到期的债务本金,地方政府已经安排其他资金偿还的,可以用于偿还审计确定的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其他债务本金
执行新《预算法》后,地方政府举债只能通过发行债券,不得再通过城投平台融资。图为江苏省南通市一处保障房工地。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第二批1万亿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额度近日下发。财政部6月10表示,必须用于偿还审计确定的截至2013年6月30日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中2015年到期的债务本金,地方政府已经安排其他资金偿还的,可以用于偿还审计确定的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其他债务本金。

  根据此前审计,截至2013年6月30日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存量债务中,2015年到期需偿还1.86万亿元。由于两批置换债额度已经超过2013年审计中确定的2015年到期债务本金(1.86万亿),分析认为,可能包含了一部分新的审计结果的到期量。

  6月10日,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表示,置换债券可以采取公开发行和定向承销两种发行方式。采用定向承销方式发行置换债券,由地方财政部门与银行等特定债权人按市场化原则协商,进行定向承销。不采用定向承销方式发行的置换债券,仍采用招标、公开承销等方式公开发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