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江苏率先定向发行地方债449亿

2015年06月02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率水平相对合理,债券置换把高收益的贷款利率换成低收益的债券,从这个意义上银行是不乐意的。但是从债券投资的角度看,如果价格合适,再考虑到央行降息和中国经济周期,短期三年左右的债券,银行愿意投

  【财新网】(记者 邢昀)6月1日,江苏省率先采取定向承销的方式发行置换债券448.7亿元,其中一般债券339.5亿元,专项债券109.2亿元,三年、五年、七年、十年期的债券中标利率分别为3.32%、3.71%、4.03%、4.05%。分析人士认为,相较于公开发行,江苏定向发债利率水平合理性更高,流动性溢价在发行结果中得以体现。

  为了缓解地方政府偿债压力,财政部于年初下发了1万亿存量债务置换额度,以便于优化债务结构,降低利息负担。到5月8日,财政部、央行、银监会三部委发文(财库102号文)进一步明确,置换债券除了公开市场发行,还可以采取定向承销的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