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万亿置换债券地方自发自还

2015年03月13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江苏、湖北、四川、广东、浙江、北京、上海、贵州置换规模较大,置换债券偿还存量债务必须严格逐笔对应债务项目

  【财新网】(记者 邢昀)市场关注的1万亿置换债券的细节逐渐水落石出。3月12日晚间,财政部明确,分地区的债券额度按照各地2015年到期债务和全国统一比例(53.8%)测算分配,地方采取自发自还的模式。

  为了保障在建项目融资和资金链不断裂,处理好化解债务和稳增长的关系,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下达了1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额度。3月12日,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称,根据2013年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此次置换的范围是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存量债务中、2015年到期需要偿还的部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 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