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辩论】欧亚开发银行:跨国基建项目必须吸引私人资金

2017年06月02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亚开发银行管理委员会副主席Konstantin Limitovskly指出,跨国交通基建项目是“一带一路”下各国合作的重点,对于规模如此巨大的基建项目,没有私人领域资金的参与将不可能完成
2017年4月1日,首趟由西安开往布达佩斯的中欧班列从西安新筑车站发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杨砚文)建设欧亚大陆基建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主要发展机遇之一。欧亚开发银行(Eurasian Development Bank , EDB)管理委员会副主席Konstantin Limitovskly于6月2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圣彼得堡经济论坛(SPIEF)财新辩论会上指出,对于“一带一路”上万亿的基建项目而言,没有私人资金参与融资将不可能完成。

  Konstantin Limitovskly指出,由于欧亚地区“一带一路”政策,跨国交通基建项目无疑是目前最重要的。支持交通基建项目,并不仅仅意味着发展高速公路和铁路,也包括相关的辅助行业,如基建机械相关产业、运输中心、物流等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