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辩论】项兵:中国基建经验对他国有借鉴意义

2017年06月02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验表明,基础设施建设有助于经济发展,应该保持乐观;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需要以长期的眼光来看
资料图:项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彭骎骎)庞大的“一带一路”计划中,最重要的是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然而,这是否会带来风险?一些沿线国家在经济基础尚未打牢之时发展基建是否合适?长江商学院教授及创办院长项兵认为,中国的经验表明发展基建有助于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应该对此保持乐观。

  “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是跟其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的,例如我们给村庄修路,这是其经济发展的需要。中国的这些经验对其他国家而言有借鉴意义,很有价值。”项兵在6月2日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财新辩论”上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