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辩论】王君:推进跨国基建项目需谨慎

2017年06月02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君在发言中指出,“一带一路”政策符合各国共同利益,必须要采取更加坚实的步伐推进,因为基建项目,尤其是跨国基建项目比其他任何项目风险都要更大
资料图:王君。图/财新记者 韦毅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杨砚文)“有时候,一些政府官员们热衷于提出倡议,不断的投入,却不关心最终的产出,这在我看来是非常不负责任的”,6月1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圣彼得堡经济论坛(SPIEF)财新辩论会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兼职教授、中欧世行普惠金融中心主任王君在谈到推进欧亚跨国基建设项目应注意的风险时如此表示。

  王君在发言中指出,“一带一路”政策符合各国共同利益,但将这种利益有效转化,必须要采取更加坚实的步伐,因为基建项目比其他任何项目风险都要更大,更何况是跨国合作的基建项目。这类项目耗时长,跨地域。在上游,项目准备工作不足时有发生,一些项目匆忙开工,但要过后很久才会显现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