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察部长杨晓渡: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关系全局

2017年03月19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表示,有些企业家特别愿意同政府官员打交道,希望在掌握经济权力之后,谋取政治权力,“这是十分危险的”,而一些官员利用手中权力“大搞利益输送,大发不义之财”,违背了政府的宗旨,因此要“防范权力对金钱的寻租,警惕金钱对权力的腐蚀”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财新记者 杨一凡/摄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政府官员清正廉明,市场竞争公平有序,企业就可以一心一意抓经营。政府官员乱作为、搞腐败,不良企业就可能趁机搞歪门邪道,破坏市场规则,形成劣币驱逐良币的逆淘汰”。3月18日下午,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的分会场上如此描述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关系,会议主题为“新型政商关系与反腐败”。

  杨晓渡表示,尽管国际通行说法是“政商关系”,但他更愿意用“政企关系”,“说政商关系的时候”,在他看来还不能包括全部,而随着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发展,企业活力不断增强,中国新型政企关系的构建“正在成熟起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