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优先保障民生投入

2017年01月22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障基本民生支出存在财力缺口的地区,原则上不得安排建设性支出,对已安排的建设性支出也要调整压缩用于弥补基本民生支出缺口
对资源能源型困难地区,2017年中央财政继续增加阶段性财力补助规模,并统筹均衡性转移支付、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等,加大对资源能源型困难地区的财力补助力度。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财政收入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如何统筹民生政策与经济发展是各级政府必须面对的问题。财政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优先保障民生投入,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通知》要求,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着力解决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的基本民生保障问题加快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整合相同领域财政资金,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提高基层财政部门落实基本民生政策的财力水平。强化县级财政部门的主体责任,加大省级财政统筹力度,完善激励约束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