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金管局:港离岸人民币管理措施或重新修订

2016年12月21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指,金管局有措施稳定人民币流动性,短期措施会视乎市场环境及气氛来定,待市场明朗化后,很多措施或会重新修订
资料图:香港金管局总裁 陈德霖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 实习记者 刘予婧)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12月20日与香港银行公会代表团结束访问北京,陈德霖在接受传媒采访时引述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指,在坚持现有政策框架不变的基础上,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加强外汇市场监管,打击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稳定。

  潘功胜于12月20日在北京会见由陈德霖和香港银行公会主席陈秀梅率领的香港银行公会代表团一行。

  “目前跨境资本流动风险可控,支撑国际收支平衡的根本性因素仍然长期存在。”陈德霖援引潘功胜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