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清泰:新世纪产业政策实施被泛化 失大于得

2016年11月15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产业政策之争
可以听文章啦!
产业政策转型的方向,就是要去除将产业政策泛化为保增长和维系旧体制工具的功能;产业政策应该限定在市场失灵的领域,保证产业政策与竞争政策的协调
资料图:陈清泰。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我对中国产业政策的总体评价是,在经济发展追赶的早期,产业政策的实施有得有失,但是得大于失;在经济发展追赶的中后期,产业政策的实施有失有得,失大于得。”

  11月12日,在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CIDEG)产业政策研讨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陈清泰做出上述表述。

  现任CIDEG中心理事长的陈清泰曾担任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与吴敬琏一起筹划了1994年的“京伦会议”,被一道参与中国改革史上极为重要的该次会议的斯坦福大学荣休教授青木川彦称为“当时经济改革方案的‘设计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