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吴敬琏:产业政策讨论停留在表面上打转

2016年11月04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产业政策之争
可以听文章啦!
吴敬琏指出,官产学界讨论问题局限于就事论事,这些对策性的建议,缺少扎实的理论根基,会影响其准确性和有效性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眼下国内关于产业政策的讨论,没有与时俱进,且只停留在表层,忽视了对于基本问题的研究。11月4日,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通过视频在第三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吴敬琏续指,要研究基本问题,才能够提出有效建议。他认为,过去官产学界中有个弊端,即过多关注现象层面的问题。讨论结果以及对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局限于就事论事。这些对策性的建议缺乏深厚、扎实、科学的基础,其准确性和有效性都会受到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