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正式开业 中国将额外出资5000万美元

2016年01月16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被选举为亚投行首届理事会主席,金立群当选亚投行首任行长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2016年1月1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芳华苑内,在57个成员国代表的见证下,亚投行宣告正式起航。

  上午10点半,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并致辞,宣布中国将向亚投行即将设立的项目准备特别基金出资5000万美元。

  在上午举行的亚投行理事会成立大会第一部分议程中,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被选举为亚投行首届理事会主席,金立群当选亚投行首任行长。

  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亚投行理事会成立大会并致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