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拟迎来加拿大等新成员

2015年09月30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金立群表示20多个国家已在等候名单上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尽管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取得的成果清单中并未提及亚投行,但这一即将在年底前开始运作的机构仍然在近日因为英国《金融时报》(FT)的一篇《美国宣布停止杯葛亚投行》而引起广泛议论。

  该文援引白宫高级官员的说法,称美方在习近平访美期间获得中方的承诺:亚投行将遵守最高的国际环境和治理标准,且中国还将“有意义地增加”其对世界银行和区域性发展机构的出资。

  曾担任美国助理财长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霍夫鲍尔(Gary Hufbauer)对财新记者表示,美国在亚投行问题本已处在较弱的位子上,且事实上是美国国会的问题让必要的世行资本金增加没法推进。这就有点像美国官员自我安慰:我从中国拿到了一些承诺,我就不“纠结”亚投行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