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金墉:世行将与亚投行探讨联合融资

2015年07月17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表示,世行与亚投行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华盛顿开会共商联合融资项目,以扩大资金池,投资各种基础设施项目
2015年7月17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北京召开记者会。 王曦/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 王力为)对于近期中国股市的波动与政府的救市,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表示,中国股市“相对比较年轻”,中国经济本面是良好的,政府改革决心是强有力的。未来几个月,世界银行将与亚投行探讨联合融资的可选方案。

  7月17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记者会上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逐渐减速,进入“新常态”,但中国仍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对世界增长的最大贡献国。在过去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约30%来自中国。世界银行预计,2015年中国GDP增长约7%,“依然让世界羡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