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最终参加国有望达80-90个

2015年11月13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投行候任行长金立群说,亚投行章程及政策文件已于月初通过,年底就可能放到亚投行网站上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候任行长金立群。 Lee Jin-man/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等到亚投行具有非常健康的资本金率,当评级机构给予亚投行良好的评级,亚投行可以借助2.5倍的杠杆达到世界银行的放贷规模。

  亚投行候任行长金立群近日在伦敦参加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合作会议期间做出上述表述。

  在与英国《金融时报》首席经济评论员马丁·沃尔夫(Martin Wolf)的对话中,金立群表示,英语是亚投行的唯一工作语言。

  “这对于一个总部设在北京的银行是否有点尴尬?”沃尔夫设问。

  “不会啊。”金立群回应道,“你知道现在在中国有多少人学英文吗?有6亿。很快他们的英文比你都说得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