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祝宝良:金融低迷或将拉低经济增速

2015年08月06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金融业拉动经济增长1.7个百分点,商业银行经营困难增加和股市调整会导致金融行业增速减慢
2015年5月4日,山东日照一家汽车配件公司,工人正在加工配件。 李晓龙/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中国经济走势,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表示,新经济增长动力仅是初步显现;部分企业经营依然困难;潜在风险隐患防范和化解任务依然艰巨。

  8月6日,在国家发改委官网刊发的报告中,祝宝良认为,今年以来,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有所上升,6月中旬起中国股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金融行业增加值占全国GDP的10%左右,上半年金融业拉动经济增长1.7个百分点,商业银行经营困难增加和股市调整会导致金融行业增速减慢,拉低整体经济增长速度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