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贾康:二季度经济增速大概率破7%

2015年07月06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面临经济下行压力,要做好在6.8%左右增速区间进行经济调控和改革治理的准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经济下行中已有一些亮点和积极因素积累,经济探底企稳的支撑力正在加强,但财政部财科所研究员贾康表示,受到人口红利消失、垄断因素过度、创新动力不足影响,中国仍将在未来一段时期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和“三期迭加”的纠结。

  在“新供给2015年的第二季度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贾康建议,应全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并积极加强增加有效投资,以效率、竞争和创新为核心,实质性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源配置优化,及时调整人口政策,引领“新常态”打造升级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