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卢锋:中国经济可能将走出最困难时期

2015年06月25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进入历史性阶段,中国经济要保持中高速增长,需要进一步向质量、效益、集约的方向发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中国经济的调整周期,北京大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卢锋表示,经过两个阶段的调整(2011年以后被动局部调整;十八大以后全面调整),现在已经进入第三阶段,就是最后关键的调整期。

  卢锋预计,如果各方面政策不出现太大变化,今明年有可能走出宏观经济周期调整最困难的时期。

  6月25日,在北大国发院和新华社瞭望智库主办的《2015中国未来经济论坛》上,卢锋称,面对全球范围的投资错配,中国需要进行结构性改革应对;有一些重工业已经到了临界点,也需要结构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