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中国经济增长仍面临一定困难

2015年05月27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全球范围内都面临通缩压力,中国价格水平也将维持低位波动,而经济复苏停滞与通缩并存将令形势更为严峻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今年中国经济走势,中国央行表示,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增长仍面临一定的困难,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但仍将处于合理区间。

  中国有望保持7%左右增速

  央行提出,从国际看,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走势和货币政策出现分化,资本流动的不确定性增大,新兴经济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外需回升可能相对有限。

  从国内看,投资增长乏力,新的消费热点不多,工业产品价格持续下降,生产要素成本上升,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突出、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一些领域仍存在风险隐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