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政治局会议:高度重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

2015年07月31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会议还提出“高度重视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风险”,而一季度会议并无此表述。机构认为,决策层对相应风险的关注度显著提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相较于中央政治局一季度经济分析会议,年中会议相关表述有所异同。年中会议明确提出,高度重视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风险。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对于今年经济形势的判断,一季度和年中两次会议都认为经济增长与预期目标相符,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年中会议认为,一些企业经营困难,经济增长新动力不足和旧动力减弱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而一季度表述稍显乐观:一些新的增长点破茧而出,同时新的增长动力正在形成之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