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张立群:中国经济增速回调底部显露

2015年07月21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立群认为全年GDP增速有望略高于7%;也有机构认为,房地产建设下滑的负面拖累不减,使增速不到7%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上半年中国GDP增速稳定在7%,对于全年GDP增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预计,全年GDP增速有望略高于7%。也有机构称,全年GDP增速将会跌破7%。

  7月21日,张立群在中国政府网撰文称,中国经济增速回调的底部已经开始显露。展望全年,在客观条件支持和政策效果进一步显现背景下,预计中国经济运行将企稳向好,全年经济增长率有望略高于7%。

  他表示,随着经济增速降低,近年来企业困难不断加大,财政收支压力不断加大,银行资产坏账率提高,今年以来,局部就业形势也出现压力。这些情况表明,必要的经济增速是支持经济增长可持续、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可持续的必要条件,是确保就业和民生稳定的必要条件。中国需要把经济增速稳定在7%附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 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