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增收倚重非税

2015年07月21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大部分省市表示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但收入质量并不理想,倚重非税收入拉增速,税收收入低位增长,甚至负增长

  【财新网】(记者 邢昀)2015年已过半,经济复苏乏力,地方政府财政增收压力巨大。虽然大部分省市表示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但收入质量并不理想,倚重非税收入拉增速,税收收入低位增长,甚至负增长。财新记者了解的地方情况来看,辽宁、青海上半年财政收入为负增长,其中辽宁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下降22.7%,降幅比1-5月收窄了1.2个百分点。

  财政部此前公布,今年上半年地方本级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3%,扣除部分政府性基金转列一般公共预算影响,同口径增长4.9%,比去年大幅度回落。财新记者统计发现,重庆、广东、江苏、湖南、天津等地财政收入保持了10%以上的增速,其中重庆市上半年增速达到15.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