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用电量同比增速连续第三个月为正

2015年07月15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轻工业用电量继续保持正增长,重工业用电量也由此前的连续负增长转正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由于工业生产增速连续回升,以及第一产业用电量由负转正,6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也继续缓慢回升。

  国家能源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6月全社会用电量47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较5月上升了0.2个百分点。这是全社会用电量连续第三个月同比为正。

  1-6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66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增速将前五个月回升了0.2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0.9%,增速较前五个月回升了1.7个百分点;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下降0.5%,降幅收窄了0.3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8.1%,增速收窄了0.2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