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全国全社会用电量仅增0.8%

2015年04月16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增速下滑的时候,由于高耗能工业快速回落,造成用电量下滑幅度更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经济的下行压力在用电量增速上也得以显现,今年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同比增速创出2009年二季度以来的最低。

  4月16日,国家能源局公布数据显示,1-3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2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8%。其中,3月单月,全社会用电量444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2%。

  一季度用电量累计同比增速较去年末下降了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6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17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9%;第二产业用电量9079亿千瓦时,下降0.6%;第三产业用电量1749亿千瓦时,增长7.0%;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901亿千瓦时,增长2.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