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继续回升

2015年06月16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业生产有所改善,轻工业用电量和增加值保持正增长,重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速也已结束连续负增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工业生产增速连续回升的影响,5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也在继续上升,但幅度较为有限。

  国家能源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5月,全社会用电量45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较4月回升了0.3个百分点。这是全社会用电量连续第二个月同比为正。

  1-5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同比增长1.1%,增速较前四个月回升了0.2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下降0.8%,降幅较前四个月收窄了1.8个百分点;第二产业用电量下降0.8%,降幅结束扩大趋势,持平于前四个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