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发债203亿元 力保在建项目融资

2015年05月29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强调,债务风险较高地区,发债主要用作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广东自贸区的南沙、横琴片区均获一定债券资金支持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广东今年发行203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债券资金优先用于重大公益性项目支出,债务风险较高地区则主要用于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自贸区的南沙、横琴片区均获一定债券资金支持。

  昨日(5月28日)下午,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曾志权作了关于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予以批准。

  据曾志权报告,财政部下达广东今年地方债额度为203亿元,按财政部要求,债券资金优先用于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普通公路、城市地下管网、智慧城市建设等重大公益性项目支出,债务风险较高的地区则主要用于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