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穆迪:地方政府债券或成新资产类型

2015年02月28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债券市场成功的关键在于,能否及时披露财政与债务的准确信息及未来投资计划;改革落实的时间周期较长,导致市场何时能够了解地方政府财政表现的详尽信息尚难确定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中央政府加强对地方政府性债务的管理,2015年中国地方政府债券市场的发展将受到资本市场密切关注。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地方政府债券可能会成为一种新的资产类型。

  在2015年1月1日之前,中国地方政府不得直接借贷。要突破这一限制,有两种途径:一是通过财政部代发代还地方政府债券,目前正逐步迈向地方政府自发自还,2014年已有十省市试行自发自还,这一试点范围在2015年将继续扩大,但总体规模较小;二是通过地方融资平台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