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躲过初一难逃十五 地方债自查待解

2015年02月19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处于地方政府举债机制的转轨过渡期,债务在“先堵后疏”中会出现一定时间错配,这将在上半年给地方政府带来明显的偿债还款压力
 

  编者按:去年下半年开始加速的财税改革中,清理甄别地方政府性债务这一重头戏,将在羊年进入高潮。目前清理甄别结果已上报财政部,财政部的复查工作仍在继续,1月底财政部发文要求各地对初步清理甄别结果开展自查,显示中央地方博弈正酣。2015年地方债还款压力有多大?地方举债机制将发生哪些变化?

  【财新网】(记者 邢昀)距离1月5日地方政府存量债务清理甄别结果上报财政部,已有月余。除了海南,各省数据均未公布。财新记者获悉,财政部1月底发文称,有一些地方存在债务数据错报、虚报等问题,要求各地对初步清理甄别结果组织开展自查,2015年3月8日前将存量债务清理甄别结果上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