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投资增速触底三只“靴子”

2015年05月24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研中心副主任刘世锦认为目前中国基础设施投资和出口两只“靴子”已相继落地,房地产投资也开始回落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速减挡,稳增长与调结构成为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需要解决的两大难题。 5月23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 “ 《中国经济增长十年展望(2015-2024): 攀登效率高地》研讨会”,在中长期框架下观察分析短期形势,着力探讨中国经济转型成功的条件,以及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的途径。

  “中国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避免增速快速下落,实现平稳触底,并转入稳定且可持续的新增长平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称,2015年或2016年很可能是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的触底期,应该通过“缓冲性”宏观政策和“效率导向”的改革,力争平稳实现 “转型再平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