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盛来运:短期中国经济仍存下行压力

2015年04月15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传统产业的去库存化、去产能化需要一个过程,新生动力的成长也需要一个过程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较去年四季度小幅回落。国家统计局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认为,短期内国际调整格局以及国内经济调整格局不太容易改变,所以经济仍然会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4月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盛来运表示,从国际情况来看,现在世界格局仍在分化调整之中;从国内情况来看,目前正处在结构调整的关键阶段,传统产业的去库存化、去产能化还需要一个过程,新生动力的成长也需要一个过程。

  但从中长期而言,中国经济具有巨大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增长动力的基本面并没有根本改变。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仍然是支撑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来源,“新四化”会带来新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是重要的动力来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