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中国经济“后青春期”要扩大投资与消费

2015年04月27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运行面临着一定压力,但还有较大的政策空间,下阶段,发改委将采取措施扩大投资与消费来稳定增长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文辉)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7%,同比回落0.4个百分点,下行压力加大。中国发改委就此认为,中国经济规模总量庞大,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很难,就像青春期生长很快,成年期速度会放缓。下阶段,发改委将采取措施扩大投资与消费来稳定增长。

  “一个人在青春期时长得很快,一年可能长十公分;到了接近成年阶段,一年长一公分就不错了,这也是经济发展的一个内在规律。”4月24日上午,在国家发改委会议厅举办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综合司副司长丛亮如是说。该发布会旨在解读近期中国经济运行情况,并介绍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相关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