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4月银行结售汇逆差规模明显收窄

2015年05月19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结汇规模扩大,售汇规模减小,中国跨境资本流动和外汇市场供求出现改善趋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美元指数明显回调和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持续抬升,4月企业和个人结售汇行为也出现了变化,逆差规模也呈现收窄趋势。

  5月1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银行结汇8876亿元人民币(等值1448亿美元),结汇规模有所增加,较3月增加了793亿元人民币(等值134亿美元)。

  售汇9938亿元人民币(等值1621亿美元),较3月减少了2296亿元人民币(等值353亿美元)。

  结售汇逆差1062亿元人民币(等值173亿美元),较3月收窄了3000亿元人民币(等值487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