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代客结售汇再现逆差63亿美元

2012年09月25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认为,尽管近期人民币即期汇率再现上升趋势,但官方维稳意图明显,并不希望人民币升值。从远期汇率表现看,仍有较强的贬值预期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2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63亿美元,显示在人民币贬值预期的背景下,企业和居民持汇意愿依然较强。

  8月,银行代客结汇1278亿美元,与7月基本持平,仅小幅增加3亿美元;8月售汇1342亿美元,较7月增加72亿美元。

  同期,银行代客远期结汇签约145亿美元,远期售汇签约157亿美元,远期净售汇12亿美元。

  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持续回落,加之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并未消减,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高涨,美元、日元等货币成为全球外汇市场的主要避险货币。在此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出现贬值预期和资本流出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