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银行结售汇顺差 国内持汇意愿未显著增高

2012年12月24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认为,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可能对外付人民币多,收入人民币少,即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实际下降,央行外汇占款可能不会有太大变化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家外汇管理局12月24日公布,11月机构和居民的持汇意愿并没有明显增强,相比而言人民币更受青睐。

  这表明,基于年底购汇需求增强而引起外汇占款意外下降的猜测,可能有误。

  11月,银行代客结汇1366亿美元,售汇1181亿美元,结售汇顺差185亿美元。其中,结汇较10月增加116亿美元,售汇仅较10月增加9亿美元,顺差较10月增加107亿美元。

  11月结汇和净结汇规模明显高于10月,而售汇基本平稳,并未出现大幅增加的情况。但不寻常的是,总体外汇占款(央行金融机构)10月净增加216.25亿元,11月却下降了736.2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