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月结售汇逆差翻番 持汇意愿增强

2015年03月18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强美元条件下,投资者仍然是增加外币资产,减少外币负债,相较而言外汇占款的正增长可能是一个噪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2月人民币总体疲软的情况下,2月结售汇逆差进一步扩大,较1月增长了109%,显示市场持汇意愿依然强烈。

  3月18日,国家外管局公布数据显示,2月,银行结汇1187亿美元,售汇1358亿美元,结售汇逆差172亿美元,这已经是连续第七个月出现逆差。1月结售汇逆差为82亿美元。

  1-2月,银行累计结汇2806亿美元,累计售汇3060亿美元,累计结售汇逆差25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前两月累计结售汇为顺差1191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