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计今年GDP增速目标7%左右

2015年03月04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保持经济增长仍是首要任务,但高增长难以持续;机构同时预计今年财政预算赤字率可能将提高到2.5%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明日(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作政府工作报告,2015年一些经济运行预期指标会被提出。机构预计,政府工作报告将会下调2015年GDP增速目标至7%左右,同时扩大财政赤字率至2.5%左右。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淡化经济增长的重要性,而更强调经济发展的“质量”,即更加均衡、可持续的经济结构,更均衡的收入分配,以及减少环境污染。在房地产持续下行的背景下,预计政府会将今年GDP增速目标下调到7%左右。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5年经济工作的五大任务中,保持经济增长首当其冲。这一表述与2013年以前的“加强调控、促进增长”以及2014年的淡化增长均有所不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