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徐林:年均6.5%是“十三五”增长底线

2015年02月15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要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关键取决于在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特别是增长的动力机制转换方面,是否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如何设立“十三五”时期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表示,从实现“十八大”提出的两个“翻番”的要求来看,如果2015年GDP增速实现7%,“十三五”期间的年均GDP增速必须达到6.56%,即6.5%左右是底线。

  主流机构和一些经济学家测算,中国“十三五”时期的年均潜在增长率区间集中在6%到7%区间。“要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关键取决于在转型升级方面、创新驱动方面,特别是增长的动力机制转换方面,是否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