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徐林:城镇化是制度改革的过程

2014年11月07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城镇化应该是一个“自然的历史过程”,如果没有经济发展,光把农民往城镇赶,人为推动、人为拔,一定有问题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透露,多项新型城镇化配套政策正在陆续出台,新型城镇化试点正在推进。

  在11月7日举行的城市中国计划(UCI)年会上,徐林表示,今年3月《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下称《规划》)印发后,发改委在推进一系列工作的同时,也在此过程中试图加强宣传和解读,因为“大家对新型城镇化的理解很不一样”,有的方面理解还不是很到位。

  他认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镇化会议讲话中说的,城镇化是一个“自然的历史过程”,是与国家的经济发展,产业升级、非农产业发展、农民到城镇转移就业的过程联系在一起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